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<自己做饅頭~省本多利…>何樂而不為!?


白白的、QQ的、熱騰騰的
饅頭出爐了!

物價上漲,饅頭、麵包…不但價格高漲,而且又常有偷工減料,份量、口感和以往都差很大;如果能自製,既省錢、又營養、又衛生、又可調製出,自己喜歡的口味…何樂而不為!
*可先利用假日花點時間練習製作,上手後其實隨時都可做,並不太費工夫(時間)~說真格的不是很困難哦!
1.主材料:(必要)
中筋麵粉300克
酵母粉2小匙,加入適量水拌勻備用
2.副材料:(材料可以多點變化、調配出最適合家人的口味。
如:枸杞、全麥麵粉、葵花子、腰果、核桃、葡萄乾、芝麻、松子、杏仁果、蔥、香椿…任選.(但是:1.依個人喜好添加2.甜、鹹要區分)
橄欖油一小匙(可不加)、一大匙黑糖或白糖粉(視甜度喜好增減)、…
3.實際操作:
a.中筋麵粉+酵母粉水+自選副材料+1小匙泡打粉>全部一起拌勻,太乾可再加入適量水,太溼加少許中筋麵粉,麵團揉成不沾手後,蓋上鍋蓋或保鮮膜休息15分鐘。
b.重新揉麵團5~10分鐘,視想要的Q度調整至麵團表面光滑…(太溼可加少許中筋麵粉...)
c.將麵團桿平,摺捲成長條狀,依每個饅頭大小切塊後,(造型可自由發揮),然後一個個放在每張不沾紙上,再放入電鍋或蒸籠中,蓋上鍋蓋再(發)~~~20分鐘。
d.蒸~~~先中火蒸5分鐘,再大火蒸7~10分鐘。(不可好奇掀蓋偷看哦...)
e.冷卻後再拿.比較不沾鍋.不燙手…
香噴噴的饅頭 來~了~ ~ ~ ~ ~


甜的
鹹的
養生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