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參觀新店調查局&爬小獅頭山之行<重慶國中退休聯誼活動>

「水不在深,有龍就行,
    山不在高,有<>則名」


參觀調查局時拍攝
殺很大~~
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站調查局參觀後,讓人對調查局有親切、清新、進步、有希望的感覺和好印象,毫無肅殺的氣氛,沒有殺很大~ ~ ~還有點不可思議?不太相信?本來覺得應該是要像如:東廠,錦衣衛那樣才對;可能真是影片看多了,有一些刻板印象吧!

鬼斧神工的峭壁石階
   
  苗栗有一座獅頭山,就所知~新北市就有兩座獅頭山呢:一在金山區,位於磺港和水尾港之間,一在新店區。
「水不在深,有龍就行,山不在高,有<>則名」,話說當天艷陽高照,一路行來,讓人汗流浹背,路程雖不遠,但是坡度頗高,還有驚險的峭壁石階,步步高升,步步驚險!好不容易到了高點,有一處觀景瞭望台,大家休息、喝水、欣賞風景、照相;可能是觀景瞭望台的木板不平整,我向前走時,踢到翹起不平整的木板,當場向前撲倒,五體投地做了一個西藏式的大拜佛(以前參加煮雲法師的打佛七、八關齋戒時,每天要拜1000次~有練過),而且還繼續向前衝,看似就要一路下山去了…命懸一線間...<好加在!>我佛慈悲~對我這不太優美、不標準的...大拜佛姿勢,不但不在意,還給了弟子「一線生機,就在衝拜到瞭望台邊邊時,適時給我拉到了護欄邊的繩索,才緊急剎車,化險為夷,好不驚險!南無阿彌陀佛...


*小獅頭山交通:新店市北宜公路 一段49號旁有指標,進入是能仁家商校門,由校門右側上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