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

《一期一會》應作如是觀~苦楝花

苦楝花

《一期一會》
       一期,是人的一生;一會,意味僅有一次相會。日本茶道中將每一碗茶,當作是今生唯一的,也可能是最後一碗茶,全心全意、心存感激的品嚐這碗茶。這樣它帶給您的感受、感動,肯定是無以倫比。以這樣的心情,來面對看待,生活的一切,賞花、約會、旅遊、辦事…必也能帶給您同樣的感動。
       可是人生無常,業報不一,每人閱歷,各異其趣,因緣修練有別,各自成長不一世事變遷相隨心轉,最後尚能保留初發心者幾許?「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」三心不可得,應無所住而生其心~活在當下!
       攤開相簿,裡面張張相片記錄著生命中難忘的那一刻但是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,沒有原因的原因,使其真的成為一期一會?留下相思聲聲...
新北市土城環河道路旁-四月六日拍攝
新北市三峽河堤道路旁-四月六日拍攝
新北市三峽河堤道路旁~四月二日拍攝
新竹縣關西牛欄河道路旁-四月十日拍攝
       牛欄河上的東安古橋,屬五拱橋,建於日昭和8年(西元1933年),是關西僅剩具有歷史的古橋,古橋的每一塊橋石,各有不同色澤、紋理,經長年風吹雨淋的洗禮,使老橋饒富古趣。

新竹縣關西牛欄河親水公園
河岸楊柳


公園步道

1 則留言:

  1. 照片處理得很精緻
    看到美麗的苦楝花
    想想自己的人生
    寫得真好
    珍惜此時此刻
    共勉之

    回覆刪除